close

2014-06-21-00-19-03_deco 
在GF2用一陣子之後~又萌生想買相機的念頭了~但沒有實際去想我需要哪些功能就一直東看西看,沒有很強烈的慾望想敗一台回來。((這種狀態大約持續了一年多了 ))一直到今年6月初,我又在盯網頁看相機XD…本來是看到有人在某論譠問RX100及GR這二台…是的!最初就是因為這篇…看完RX100後又去查了GR,被我看到了這篇我的隨身機|Ricoh GR 入手 開箱裡面照片整個有燒到我啊是怎麼了!?我很少會被相片燒到對相機心動吶…這真的是第一次~而GF2是因為知名女星代言然後又狂打觸控對焦,再加上爆北主動說當作我的生日禮物來送我…我就想說好吧~沒用過微單就入手來一台玩玩唄…((整個就是很隨便XD))

但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這麼想一台相機啦!!!吼吼~看完那篇後,又看到了Ricoh GR (三) : 三十天使用後感...照片完全是我的菜~好有FU吶!不過…這應該是攝影高手的關係所以可以隨便拍出這些照片的吧~不過這點很快就拋出腦後了 查了不少GR文章,了解不少他的優缺點,其中最吸引我的除了他拍出來的照片感覺很好之外~他的照片畫質真的好到無話可說!而且,重點是他只是一台小DC!卻能拍出可以比美單眼的畫質…真的很棒!聽說微距功能也很厲害還有機身操作非常人性及好用~但後面這幾點還沒實際用過所以我們待會再說 

優點說完了,現在換他的缺點~網路真的很神通廣大,很多使用者PO出這些燒人照還有滅火的幾項缺點…第一點大概就是對焦問題然後是沒有防手震((!))最後就是價格,他是偏高的,以出了一年多的小DC來看的話…真的不夠便宜,以上是對我來說比較在意的…

最後,以金牛座的我來說我真的猶豫再猶豫…可是事實上,我也只猶豫了二天…
我就手.滑.了!!!! 

為什麼呢???

其實真正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的…是我的同事…他前公司買相機只買RICOH的而且畫質真的很棒,中途有換過別家相機但到最後都會再買回RICOH的,就連她也愛用RICOH的相機…一聽,二話不說直接就撒錢了(*´艸`*)


2014.6.7 入手當天晚上就拍了第一張
R0000074 

6.6號在Pchome24H下了一台水貨GR,保固一年~價格18800然後我很開心的給他分了二十四期 ~6.7號就收到嚕!說真的,我還真的沒有碰過RICOH的相機~真的不熟他們的操作,然後我擔心的對焦及手震問題也有遇到,但是!!!重點來了,這些問題對我來說只卡在入手的那幾天而已…因為我不熟他的操作!這點真的就有差很多…雖然現在不敢說我百分之百全熟透透了,但大致上都算很熟悉了哦:)


6.10 在早餐店門口的小花((點圖可去看小螞蟻XD))
R0000242 
這是GR的小花模式拍下的,拍下之後才發現原來裡面有隻螞蟻而且還蠻清楚的,當下超驚艷!很開心~畫面又細緻~就連另外一個同事看到都說他也很心動!

之後,話不多說~放圖!!!!

R0000688

R0000367 

R0000694

R0000692 

GR用了幾天知道個大概操作後,其實我還有買一本GR的電子書來翻~幫助很大!我買的是GR口袋神器建議第一次拿RICOH的新手做搭配服用,這樣吸收才會好!大推唷~ 

GR對我來說,我愛他的小花微距~我愛他的操作人性化~我愛他的濾鏡特別有FU而且濃淡可隨自己喜好再作調整…使用度上非常自由而且手感極佳!畫質真的很好~而且,他只是小DC~又輕真的是一台很強大的隨身機!價格現在對我來說,是值得的!越常用就越得心應手,熟悉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快~且其實非常簡單! 

以上為娃娃的不專業評測報導,感謝有看到最後的冰友  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